基层动态

我校组织新疆籍学生、附中西藏班学生开展牛驼寨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统战部编辑:魏玉镯

3月27日,我校组织新疆籍学生代表及附中西藏班学生前往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也拉开了我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庄严肃穆的牛驼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通过讲解先烈事迹、学生代表发声亮剑、集体宣誓等环节,向长眠于此的英魂烈士寄托哀思。

A.png

图一: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英雄的精神光照千秋,烈士的伟绩永世相传。同学们随后参观了解放太原战役纪念馆,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B.png

图二:师生参观展览馆

通过参观,师生们的崇敬之情更加强烈,一致表示要争做民族团结的引领者、执行者,立场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共同浇灌民族之花,共同承担振兴中华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