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法学院

6月29日,我校法学院邀请刘红庆先生做关于《左权将军与太行抗战》的红色基因传承讲座。


e793bf9444f743a7ba2fdef4d2950954.jpg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赠书仪式,刘洪庆将自己出版的著作赠送给我校法学院,院党委副书记王彬作为法学院代表接受赠书。

讲座介绍了左权将军成长史、生活史以及左权县名由来的历史,同学们从中深刻地体会到左权将军作为一名优秀将领不断进取的成长之路。同学们学习了为纪念左权将军而作的民歌,讲座在歌声中落下帷幕。刘红庆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红庆,《左权将军》一书的作者。1965年生于山西左权。传记作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推广者,中国昆曲古琴研究会理事,中国导盲犬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主要文学作品有《向天而歌》《向天而歌又十年》《亲圪蛋:唱开花调的人们》《佛心学侠——田青和他所可以改变的》《左权:一团奔突的火》《沈从文家事》《郭兰英传》等。主要影视作品有《花戏》《边村》《洋楼》《红碑》《冬殇北寺巷》《歌王老爹》等。主要舞台作品有《樱桃树》《国家事权》《向天而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