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体育学院举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编辑:申羽飞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教育师生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李全平老师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从中共“一大”历史人物的沉浮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平主持本次讲座。


fe4b06443386467da993a1f795ef8140.png


李全平老师以中共一大会议为中心,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的历史。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段历史中的人物事迹,其中,有人选择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坚守使命、创造奇迹;有人选择在革命之路上斗争到底、血洒战场;还有人选择了中途逃避退缩、脱党叛变。革命先辈们多的是真正用行动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


368f473078bc49d18ad7e0d146978c57.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平讲道,李全平老师的党课让同学们清晰感知了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真切感悟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党员同志们要把握好时代大势,要以勇敢而勤劳的姿态工作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