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开展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8日,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教职工50余人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



将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抗衡较量。这次战役,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这次观影活动通过动人心魄的战争场面、扣人心弦的浴血奋战,将人们又带入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着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负使命、无我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他们是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

随着剧情的推进,战争场面的逼真激烈,大家潸然泪下,纷纷表示对英雄们的致敬与感怀。正是志愿军用血肉之躯才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生逢盛世,沐浴着新时代的幸福和阳光,要用实际行动向先烈们学习,用自己的担当向先烈们致敬!在工作中要牢记育人使命,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精神,为国家培养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