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字:梁红海图片:安瑞漻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在吕长全老师和张静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吉林省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实践活动通过了解溥仪从普通公民到政协委员伟大跨越的事迹,再一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改造政策和统战政策的成功和伟大,是一次生动又深刻的革命历史实践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伪满宫廷原状陈列,真实再现了溥仪从登基到“新京梦碎”的灰暗历史。中共党员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原璐璐同志说:“溥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10周年之际被特赦成为公民,再到成为政协委员。溥仪的命运和归宿正是国家民主与法治进步所使,不但凸显出中国共产党改造与统战政策的伟大,更是我们国家和社会不断走向进步、成熟的最好见证。”

实践团的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停下脚步,凝视眼前的实物展品和图片,在这段峥嵘历史的感悟中,既为日军的暴行愤怒,又为中华民族的奋起抵抗欣慰,更为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而欢欣鼓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师生党员深切体会到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