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编辑:申羽飞

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安排,5月12日,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09资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切缅怀5·12汶川地震遇难同胞。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玺印主持。


933d4ca964204214aa46d11c35baec74.png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闫玺印领学《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的主要内容,组织委员薛吕领学《简史》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和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主要内容。冯倩雯、孔佳仪、房帅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学习任务,时间跨度长,学习任务重,需要大家进行更深入的内化,把党史学习常记心间,将其融入到生活的点滴中去,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积极投身到科研论文的创作中去。支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带动支部党员敢担当、有作为。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资料。支部书记闫玺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是我们学习和前进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盼,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创新,抓住机遇,葆有热忱,贡献力量,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bc2ba0ccb1224fc99e7bdfcece277738.png


最后,大家集体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汶川紧急救援》的音频,并观看了《汶川记忆》MV。支部书记闫玺印谈到,距离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十三年,今天,我们在这里祭奠逝去的同胞,也祝福重生的家园。他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在灾难面前,我们总能看到广大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本色;在灾难面前,有许多共产党员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顾大家,经历生与死的考验,这再一次表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党、为人民谋福祉的党。


6e871a8faeab4d94bc954bc68d4aaa68.png


此外,会议还对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了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