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专题会

信息来源: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申羽飞

4月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行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专题会。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学习重点,学院党委书记王斐主持会议,教师第一支部书记梁占平领学,党委委员、组织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


9d2af5dfe2424580bde00a529e21fd4e.png


王斐书记首先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意见,对党史学习教育做了进一步具体安排。王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领会百年来我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展开学习,要深刻领会我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7bb303f544a244fb9aacb8693303e811.png


梁占平老师首先厘清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旧民主主义革命”等重要名词的概念,又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阐述了不同历史事件带来的经验、启示,条理清晰,重点明确。教师第二支部书记冯红银萍老师和研究生支部力思琪老师作交流发言。


c7e67d0ff66a44d8bd312248d711c34f.png


学习会后,与会人员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及前期调研结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言献策,完善补充办实事清单,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