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姚老忧国忧民,不忘党史铸忠魂——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文学院编辑:申羽飞

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引导与培养作用,坚定党员同志的政治信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13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山西大学校史馆、姚奠中艺术馆,开展“学姚老忧国忧民,不忘党史铸忠魂”主题党日活动。


ee5f9e8897904afc8f8f1b453049c46a.jpg


姚奠中先生一生,继章氏太炎先生之真谛,承中华圣贤之绝学,怀开万世太平之理想,风雨百年,矢志前行,虽屡遭磨难,然素心不改。姚老先生作为文学院学子的精神榜样,我们每个人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进姚老先生的世界。


f4d52c3c638648418d8f1471cd85c79b.jpg


4月7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主楼205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活动。会议开始,支部党员同志们一同走进姚老先生的世界,了解了一代鸿儒姚老先生“爱国济世、忧国忧民”之一生,会议上大家欣赏了姚老先生的书法作品,感受到了老先生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的高贵品德。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在姚老先生的精神感染下,纷纷制作纸花,为第二天参观山西大学校史馆、姚奠中艺术馆的活动作积极准备。


e9699c85bc1e4c1084a47a8d915ba5df.jpg


4月8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及13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姚奠中艺术馆,看着老先生一幅幅书法作品、一本本满载心血的书籍,让在场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老先生一代鸿儒“于学具识,于道能悟,于艺亦精亦通”的大师风范,也体会到了山西大学“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学在姚老先生的照片前鞠躬并献上自己亲手做的花束,发表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想。


edfa245e8ad14ae08e1805b3f818a5ea.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是最好的营养剂,姚奠中先生一生以救国、育人为己任,是每一位中文学子的精神榜样,学习姚老忧国忧民之精神,让榜样力量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我们才能不断激发前进的力量,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