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快板学党史 入耳更入心——记哲学社会学学院“快板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编辑:李阳

“举目望,国旗徐徐在升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共产党高举起马列主义红色的旗......”近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学生党员李吉欣通过一段原创的快板儿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

0ca3798478be49929462ec1becd2dbe6.jpg

4月9日晚,哲学社会学学院报告厅里传来清脆的快板声,朗朗上口的唱词,让在场的同学们津津乐道。这里正在开展“快板学党史”活动。学生党员李吉欣以一段原创的快板表演,与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

a715ea7a90d44427b88b66fee3907f6f.jpg

“天安门广场多么壮丽,长安大街贯东西,清风徐来吹人爽,东方微微露晨曦……”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声音铿锵顿挫。李吉欣同学巧妙运用快板讲述革命历史,以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为线索,随着国旗的升起,把思绪拉回到一百年前。从建党、建军,再到长征、抗日,最后建立新中国,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途,带领在场的积极分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了“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报党恩”等系列活动,除了向各支部发放专题学习资料,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党日活动外,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在学院“格致传媒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栏目,由学生党员作为主讲人,营造学习氛围,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更走心。将党史故事进行浓缩、改编、创作,然后以快板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演绎给师生,是我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形式的又一创新举措,不仅通俗易懂,而且使学习形式多样化、方法生动化、内容生活化,使青年学子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9d6e29393cb04f4aa11ea08ef41a8670.jpg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快板、党史小故事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元素,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党史学习的独特魅力。作为青年学子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史践初心,跟党走报党恩,迎百年担使命!”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在师生中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基因,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