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编辑:申羽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以此加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于党史的了解,提高党性。

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同志为全体师生党员讲了一堂题为《百年党史基本脉胳梳理》的党课。党课深入浅出,结合多媒体展示,为全院师生党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937b5fc1f4ac412aa452ab9eab5a3876.png


此次党课主要从“学史明理,明哪些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梳理”“百年党史给我们的启迪和宝贵经验”三部分展开。党课开始之前,武书记强调了教师党员党课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在座师生党员提高思想觉悟,不断用最新的党史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武书记指出,明理的基本内涵包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结合大量历史事件加以论证。在梳理党史时,武书记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使党史学习更加生动形象。在谈及党史带来的启迪和经验时,武书记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ade0a8010ee84b9a9cc520506a8271a4.png


最后,武书记强调,党员同志应不断学习党史,以史为鉴正衣冠、忆苦思甜勤奋斗,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成为对他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