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历史文化学院编辑:李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于4月6日在文科楼教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本场活动邀请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马晓娜老师作为嘉宾,我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华魂演讲比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王柯心作为评委。

58e3fa3016814c5488693910559e1bc0.png

在比赛环节中,7位参赛选手激情澎湃,出彩的演讲配以精心制作的视频,让会场所有人享受了一场才情与智慧的盛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考。选手们有的以时间为线索,通过阐述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五二零运动中中华儿女的顽强拼搏与反抗,展示了中华青年的朝气与梦想;有的聚焦党员干部,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段爱萍为切入点,回顾了党性的光辉,人性的温暖;有的根据家中长辈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社会主义建设以来,农村经济的蓬勃发展,展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目标;还有的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的艰辛历程,同时点明我们当代青年应该担当作为,以开放的胸襟拥抱新变化。比赛中青年学子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和青春光彩。

比赛最后,根据评委的综合评审与打分,为本次活动各个奖项的获得者颁奖。历史文化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重温了党史知识,深化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念,提升了史学素养,使爱党、爱国情怀真正成为学生的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学生形成向上向善人格有良好促进作用。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到“巨轮”、共产党员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革命精神从“长征”到“西柏坡”,初心未变始终如一,期待历院学子都能以此为激励,弘扬爱党爱国情怀,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