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学院与省社科院语言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文学院

7月7日,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山西省社科院语言所在主楼217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山西省社科院语言所所长安志伟、副研究员王海静向文学院“双带头人”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赠送了《八路军在山西》共十册,工作室相关人员参加赠书仪式。



《八路军在山西》一书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苏平、山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主编。该书以抗战时期八路军在山西的活动为基础,史料与图片结合,集中反映了八路军的感人事迹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库是工作室的一项重点建设内容。此前,工作室已经建立了包括《党史系列辞典》(全四册)、《12堂“四史”公开课》等书籍的资料库,向学院全体党员开放学习。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抗战时期八路军在山西的光辉革命历程,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实践中努力作出贡献,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