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10月26日,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委书记贺力主持会议。


240a691d40cf4f2086db9014ebf3b0a9.jpg


会议指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一 一二三”发展思路,宏伟目标的实现,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机关党委将一以贯之抓好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日常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保障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把“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落实校党委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好表率。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建立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机关干部队伍整体政治素养和工作本领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集中破解“两张皮”问题,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是否落实、部门中心工作是否完成、党支部功能是否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是否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是否提振、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机关党建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一支部一品牌”培育创建工作,打造一批机关叫得响、有影响、上水平的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大力营造“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让追求卓越成为自觉、成为习惯。以“党员先锋岗”为引领,引导机关广大干部转作风、强效能。大力倡导“事不过夜”的优良作风,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坚决杜绝“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建立作风建设督导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要继续推进机关部门党支部与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坞城校区师生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规范化程度,尽快启用东山新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师生认同感、获得感。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吕宏伟结合部门工作,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部门中心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机关部门落实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