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工商银行太原市大营盘支行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首场报告会

信息来源:计划财务处

为贯彻落实党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动员全体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5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中国工商银行太原市大营盘支行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物理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特邀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鲍善冰教授作题为“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文权主持会议。

d087c4c6b35c4493bc907ca7f461ae8b.jpg

鲍善冰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我们要从党史中学什么”两个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三个能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坚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他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诠释了“党史学习中我们要学些什么”的问题。

80e6a3ddc4e64dd2bb2c9e7ddf743d98.jpg

同时,鲍善冰结合自己对新中国道路选择的理解,用缜密的思维、广博的学识谈古论今,以毛泽东、邓小平等伟人为例,深入讲解了中国道路发展进程中政治、经济、社会制度方面的继承和创新。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人民对党和政府的高度信任。最后他总结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历史奇迹,事实胜于雄辩,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a0148e925ca34170a665bb1044804988.jpg

刘文权强调,大家要以此次部署会为契机,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35e17736cd54d4cbb35b66719330dde.jpg

报告结束后,与会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校史馆,了解我校从成立至今的历史沿革发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学校取得的辉煌成果和未来宏伟蓝图,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