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父辈》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

10月16日,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组织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学习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等四个循序递进的历史坐标为锚,讲述一代代中国人初心与奉献、坚持与执着、前瞻与勇气、守护与爱意的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乘着父辈的风,写就星辰大海的诗,春江水暖鸭先知,无畏少年行。“泪水与欢笑并行,历史不可遗忘,致敬先辈们默默坚守的希望,感恩我们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

影片中四个完整独立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从抗日斗争时期到2050年科技高速发展的画卷。前两个故事极具历史厚重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民族血性,体会到了前人一代又一代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人深刻意识到“牺牲”伴随着“新生”,每个被迫拆散的“小家”都是为了成全背后圆满的“大家”。后两个故事以诙谐的手法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崭新面貌以及对未来人工智能社会的美好展望,洋溢着幸福笑脸的人们在努力奋斗着,在欢声笑语的对比之下更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崔雅娟老师指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今日之中国,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迈进。正是有了一代代对梦想的坚守和追求,伟大中国梦才得以实现。今天,中国已是父辈所期盼的中国,薪火相传,铸就了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前路漫漫,我辈唯有自强不息,才配得上那份沉甸甸的希望。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更加明白了在新时代,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一代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