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历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历史文化学院编辑:李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全省、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会议精神,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4月15日赴中国社会史中心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参观学习由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涛同志带队,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上午九点五十,党员同志们在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集合,王涛同志先给大家讲述了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入馆参观。在讲解人员的解说下,同志们了解了从抗战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三十余年间中国农村走过的集体化征程,认识到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和建设时期,筚路蓝缕,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在讲解员同志的介绍下,一幅幅生动的图景、一件件真实的文物,使得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一起重温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参观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初心感”和“使命感”,夯实了党史教育基础,加强了学生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同志们普遍认为本次参观学习给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中央作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重要举措,是牢记初心使命、笃定信仰信念、坚定必胜信心的战略考量。此次主题教育将进一步引导支部的同志们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习和生活中争优创先,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