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文学院编辑:申羽飞

为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做好“五个一”相关活动,6月7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围绕“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56a6524749d24955bbe5b644d4473add.jpg


会上,党员同志分享了党史知识、英雄人物及事迹。胡凯中同志讲解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王庆发同志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雪同志则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张冉同志分享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的光辉事迹;成辉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山西的抗战历史并介绍了左权、叶成焕两位英雄的事迹;张静同志以“抗疫英雄”为主题分享了李文亮、刘智明、黄文军、梅仲明和夏思思的事迹,展现了平凡人不平凡的英雄气魄。


b7aae7749aec459eb6b7f177b39aff4e.jpg35e313c76ec04e57817e8c9185b27ed2.jpg


随后,党员同志们用笔墨向党组织和革命先辈致敬,提笔写下入党誓词、《毛泽东语录》、党员权利与义务等,并集体绘画了以天安门华表为主题的油画。


bdbd9018552b4add814caf63a98664f6.png

17dda90a8174475190c4ad4339fe2ded.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征程中,英雄的事迹激励着更多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在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将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面对未来的艰难与挑战时将这种精神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