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赴黎城黄崖洞革命纪念基地、平顺西沟展览馆开展红色教育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处文字:姬朋宇

7月16日至17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赴黎城黄崖洞革命纪念基地和平顺西沟展览馆开展红色教育。



黄崖洞革命纪念地曾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是八路军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兵工厂,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大家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被这座“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所震撼,被黄崖洞的“兵工精神”所折服,深刻感受到了广大兵工人“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长治平顺西沟展览馆,通过参观一幅幅、一件件珍贵照片和实物,听讲解员讲解李顺达和申纪兰的光荣事迹,大家感受颇深。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在艰难环境下不断考验自己、锻炼自己,把岗位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在干事创业中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遇到困难不回避,关键时刻敢出面,处理问题能决断,任何时刻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