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教辅党委

10月7日,教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教辅党委各主要负责人参会。


7bf2b05136bd47279647c107f6a1a560.jpg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为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助力学校发展。

刘波围绕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作的《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创新再出发全面开启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新征程》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把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开展研讨,真抓真干,按照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一 一二三”的发展思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打开眼界、打破固化思维,向高标准看齐、向高目标奋斗,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工作境界、突出担当作为,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满意的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崛起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