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文学院编辑:申羽飞

4月1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学院217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1-6章,并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开展专题研讨。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江红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参加。


e386cc088fec4f858101338f8e2f2a2b.png


王江红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精神讲起,用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精神内涵勾连起了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是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养分的重要途径。

郑伟院长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四个阶段历史的要点梳理,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在每个阶段面临的斗争环境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带领大家学习和感悟每个阶段的历史意义和思想意义,引导大家将其中的思想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谋划学院发展,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张小敏副院长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写作方法、思想主线和前六章写作脉络的分析,与大家交流如何利用书中内容学习党史、感悟精神。温振兴副院长则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定义说起,重点围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一章展开学习,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

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的提升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把国家安全作为《安全教育课》的重要内容,采用鲜活的案例开展专题教育。

王江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专门安排时间进行自学,利用集中学习时间进行交流,结合工作和学院实际,以学促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