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

10月15日,我校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从“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在不同历史时期几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为民族大爱,舍小家保大家、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优良品格;科研工作者为了祖国事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创业前辈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敢想敢干的创新品质。

温陟同学表示,在《乘风》这一单元中,马仁兴为了老乡和大部队安全撤退,将自己的儿子送入了包围圈,这样舍小家保大家的行为令人动容。而乘风四人面对敌人的重重包围,毅然决然地冲了上去,那种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精神令人震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博玮同学表示,身处黄沙大漠的科研人员在艰苦卓绝的时代隐姓埋名,甘当无名英雄,为了祖国事业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10月16日凌晨,与星月同辉的神舟十三号奔赴天河,三位中国航天员再征太空,开启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飞行,成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又一里程碑。科研人员的惊人毅力和勇气彰显了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定决心和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这一伟大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奋力拼搏的优良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自己的时代答卷。

张淼音同学表示,“后浪终将成为前浪”,看完电影仍然热泪盈眶。四个片段有小家、有大爱、有欢乐、有感动,让我们产生了跨越时代的共情。四段故事,将父与子,家与国生动串联,他或她是英雄,是奉献者,是弄潮儿,是追梦人,让我们在革命、建设、改革、创新中体会到父辈的力量。印象最深刻的是《少年行》剧中的两句话,马丽饰演的母亲说的“孩子赶上了一个好时候”和沈腾饰演的机器人说的“我的父亲就是研究如何让机器进行学习,而你千万别让孩子成为学习的机器”。电影的每个片段都有关于“传承”的不同诠释,愿吾辈青年都能以渺小创造伟大,以自我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王静同学表示,一代代的付出、牺牲、奉献,才换来了如今的太平盛世,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接好手中的接力棒,用我们自己的无畏无惧和热爱情怀,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