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2020年3月12日,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维东主持召开。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列席参加。

5b5c313fb6ce4b3a8d073a90940cc21e.jpg688285c511134986be5b2ed573ea5ed9.jpg

首先,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梅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郭书记从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参观党史教育基地、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向大家具体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及安排。

随后,赵建伟书记从深刻领会党史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党史责任落实与学院工作相结合等方面进行部署,提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立足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做出安排,明确学习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最后,刘维东院长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五个关键词,即有部署、有督导、有行动、有记录、有亮点,党员干部师生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美术学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