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向英模看齐 让精神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党小组、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英模事迹交流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申羽飞

为引导党员同志和广大团员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铭记英雄,以英模为标杆,向榜样看齐,6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党小组与团支部在学院教室二联合开展“向英模看齐、让精神传承”学习英模事迹交流会。


593afdd131bf4097bdf1ca53890f3815.png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向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奉献和牺牲的已故英模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已故英模的无限缅怀和追思之情。接着,大家一起回顾了英模袁隆平、吴孟超和申纪兰生前的视频资料,伴着深情的音乐,三位老人曾经的音容笑貌定格为黑白,大家潸然泪下,无不动容。随后,大家围绕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展开了热烈讨论:梁欢欢表示袁隆平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脚踏实地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值得我们所有研究生学习。贾浩楠认为吴孟超院士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从医七十多年间与1.6万名患者肝胆相照,用自己的一生真正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和“侠之大者”。秦盼盼认为申纪兰奶奶与党同心、与民同德、与国同梦,用“勿忘劳动、勿忘人民”的誓言和行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本色写在百姓心头。大家一致认为,袁隆平、吴孟超、申纪兰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顽强拼搏,都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最应该尊崇和敬仰的明星。


2dacb1af74304cd18011b1ddc89207a0.png


2019级党小组组长宋慧亮同志主持并发言。他表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要学习英模事迹、传承英模精神,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共同凝聚起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精神,共同激荡起奋进新征程的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