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近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韩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凸显了党管人才的重要原则。他强调,哲学学科一直有着重视人才、培育人才的优良传统,正因为对汇聚人才、引育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才能实现学院学科快速建设发展,特别是以6名长江学者为引领、34 名教授为骨干、4名全职外籍教师为补充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是我们取得高质量成果、突破性成效的强大支撑。我们今后仍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要方面,充分发挥团队效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用发展硬成果接受历史的检验,为实现校院高质量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院长尤洋强调,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八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各领域全过程,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充分发挥哲学学科在基础研究学科中的主力军作用,建设哲学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努力造就哲学家、社会科学家及文学艺术家,同时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有真才实学的人都有用武之地。

会议向全院教师号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