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1月12日,宣传部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员、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段霖瑶到会指导。会议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郎永杰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宣传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存在问题、逐项检查总结、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郎永杰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宣传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摆进去”,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拿出自我革命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段霖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要求,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认识到位,批评诚恳、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下一步,宣传部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建设,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书写新答卷。

李富明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作了讲话。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宣传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有力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养成等各项工作,唱响了主旋律,激发了正能量,体现了宣传部的新作为、新担当。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准备,聚焦主题,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相互之间开展坦诚直接的批评,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对宣传部未来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学细悟,强化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宣传队伍建设,充分调动部门人员积极性,提升工作效能。二要“严”字当头,守牢安全防线。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扎实履行职责,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培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三要紧抓重点,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和建校120周年两件大事,提前布局,统筹谋划,以更新的视角、更深的挖掘、更广的宣传,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12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郎永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定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对照检查基础上,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吃透精神、把握精髓,持续打牢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大事喜事盛事,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耐心、细心、用心推进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师生员工,全方位挖掘展示基层故事和师生风采,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做好做强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崛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