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全省、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3月12日下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38176b73cea44dd385405645618304e1.jpg

吕丹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从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并且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学习要求:一要压实政治责任,二要把握正确导向,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四要营造浓厚氛围,最后要注重实际效果。

cf551b45453641f49357e4060627cb55.jpg

韩树林书记进行了动员,一是提升站位认真学。把握主线抓学习,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明确要求全面学。明确目标抓学习,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好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提高素养,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基本思路,破解难题的基本办法;三是学以致用促发展。围绕山西的特色资源,围绕学校的科学发展,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讲好百年党史、山西故事,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学院内涵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赋予的历史重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按照学校的具体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建标杆院系深化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紧密结合起来,探索一流党建与一流学科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