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编辑:魏玉镯

3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

李光跃书记在会议中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光跃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运用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微党课培训、召开理论研讨会等形式联系实际深入学习,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贺天平院长表示,学院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主题教育,围绕党史相关专题展开理论学习和宣传阐释,着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