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品晋商文化,传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编辑:申羽飞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为了传承民族精神和弘扬革命精神,汲取持久的奋进力量,4月30日上午,电力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山西晋商博物院开展了“品晋商文化,传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17391f584ec42c69006540501ff5a06.png


晋商博物院位于太原市府东街,是一座集文物古建、园林景观、展览展示于一体的人文历史性质的博物馆。这里曾见证山西的千年历史,也一直是山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现辟为晋商博物院,馆内藏品丰富,共计12万余件,微缩了晋商文化的形成史,展示了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的辉煌成就。


05e1b56968f5415f9c56f6ec841d6e5f.jpg

c5b51587555d41acbf3150686370f8db.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晋商溯源、晋商历史、晋商金融、晋商精神和晋商文化五个专题,以时间为线索,全方位、多角度品味了明清晋商的历史画卷。在“天下晋商”专题展厅,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的重要指示为开篇的展览,详细展示了晋商数百年的发展历程及其积淀下来的深厚底蕴,同时也再现了太原的近代史。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各路民族英雄浴血奋战的过程,都通过众多历史文物一一呈现。


130df526d10c4885877a40142a5a2072.jpg


“往古者,所以知今也”,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交流研习中深刻地感悟到了山西雄厚的历史文化与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强大信念。晋商诚信义利的价值观念,博大宽厚的经营胸怀,兼容并蓄的经营气度,同舟共济的协调思想,都是中华民族精神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一系列革命精神离不开中华民族精神的孕育,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从而更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自我修养,增强自我定力,把晋商优秀品质发掘出来并发扬光大,同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有机结合,立足本职、勇担使命,以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