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教职工子女“走进自然”暑期科普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文字:安可心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面向我校教职工子女举办了“走进自然”暑期科普系列活动。



7月23日,在支部书记张艳峰和植物学、动物学专业老师孔冬梅、王茜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教职工及其子女30余人参加了“叶子认亲”活动。

孔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校园里不同植物的叶子形态,教授他们如何用文字和图画记录观察内容、做好自然笔记,并通过叶片拼图、叶子认亲的趣味游戏“考察”学习效果。最后,孩子们围坐一圈,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尝试用科学的语言描述叶片的形态和特征,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



7月27日,张艳峰、王茜带领小朋友们又参观了山西昆虫标本馆。标本馆的彭博士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标本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勉励大家,要培养对昆虫学科的兴趣,发现和探索昆虫世界的美丽。在彭博士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琳琅满目、形态各异的昆虫标本,对这些神奇的小生物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认识校园植物、参观昆虫标本馆,不仅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学习兴趣,还增长了科学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