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编辑:申羽飞

2021年03月19日,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109资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学院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博士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玺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88e14548eac5410f93493d26c3daa8cb.jpg

闫玺印指出,今年2月20日,习近平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同时又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53b18e082e55463c9a78598ae84206be.jpg

闫玺印强调,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博士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写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109e79374dc43e1bd72bede4d758436.jpg

动员会上,闫玺印带领大家学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热点话题,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起精神、铆足干劲,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将党史学习与两会精神转化为自身学习前进的动力,科学统筹安排好各自的学习生活。

56cb859d3bcb46ecac4d5b988bb19e3a.jpg

随后,大家纷纷回忆起入党时自身的初心故事,让自己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得当初为什么启程,秉承理想信念,肩负起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只有“学党史、忆初心”,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党的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

最后,支部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表达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