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党委常委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郭谦 编辑:蓝匀

5月8日,由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带领,校党委常委同志集体来到刘胡兰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接续奋斗力量,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072a3b174170462b8a75b3b0978fdc32.jpg


在刘胡兰烈士墓前,校党委常委同志们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之后,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仰麟同志领誓,常委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庄严承诺的决心。宣誓完毕后,大家瞻仰了刘胡兰陵墓,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30fad7c996b24aa28d2d8b09d1c38410.jpg


在刘胡兰史迹陈列馆、七烈士纪念厅中,常委同志们详细观看了展出的实物、图片、塑像、视频等,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细致回顾了刘胡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方位了解了七烈士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战斗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切实感受了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刘胡兰精神”。

校党委常委一致认为,在血与火中锻造的刘胡兰精神历久弥新,永远都是我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柱、开拓进取的动力源泉、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大力弘扬“刘胡兰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斗争精神激发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涵养无私奉献情怀,提高担当作为本领,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宏大的气魄,朝着“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坚定前行,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