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蓝匀图片:郭谦 责编:王利花

4月20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为学校党史宣讲团15位成员颁发聘书,校长黄桂田向办实事项目领办领导颁发领办书、向责任单位和协办单位颁发承办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


d922403b77844a77a6b38ca07d74ca90.jpg


做好党史宣讲工作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的重要手段。在前期制定宣讲方案、组织宣传发动、遴选宣讲成员、成立备课小组、开展理论学习、确定宣讲选题、精心打磨宣讲提纲、集体备课备讲的扎实工作基础上,党史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师生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努力做到在学好党史上作示范、在讲好党史上当表率、在正本清源上走在前,向干部师生讲清楚学习党史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透彻,切实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9343cd43a4084e928b77329ee6eb181a.jpg


校党委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校领导接待日”等方式,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可行的原则,认真筛选和分析研判,确定了学校层面的7件实事项目,明确了领办领导、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明确了任务要求,明确了完成时限,以项目化方式开展工作。7件实事项目都和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学校将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abdb091f0ffd4fb78384d8ee80ba5f7e.jpg


会议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明确“六个讲清楚”宣讲要求,突出政治自觉,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聚焦“六个进一步”学习要求,把握宣讲重点,深入基层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覆盖多角度集中性理论宣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影响力,把党史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提升宣讲实效。各分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开展宣讲工作,让宣讲团成员与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有针对性地为师生解疑释惑,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影响力。

会议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项目领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任务书当作军令状,不折不扣严肃认真抓好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各分党委要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明确办实事项目、制定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聚焦聚力清单事项,分层次分类别分步骤推进任务实施,真正在全校上下形成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浓厚氛围。督导组要围绕各分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环节与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分党委书记,学院院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之后,宣讲团副团长、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题向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作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