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学生提供自习区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字:张静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去向摸底结果显示,近85%的本科生选择读研深造。考研学生数量增多,对空座位的需求日益增加,使得不少考研学子深陷“找空教室”“换自习室”的苦恼。

毕业班辅导员王晓栋、张静老师了解到同学们的烦恼后,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最快速度在学院有限的办公场所内,为学生提供了自习空间,固定座位达200余个,学生可以将书籍存放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必再为换教室打断学习思路而烦恼。

2018级理科试验班的张佳同学说:“学院增设了自习区,我们一个宿舍的同学都可以在固定的场地学习,极大地减轻了考研学子的心理负担。”“学院解决问题非常及时,现在的思创楼里,同学们正埋头苦读,看网课、刷题库……每个人都沉浸其中,极大地提高了时间利用率和学习效率。学累了,抬头就能看看新校区的美丽风景,不用担心教室下节有课,找不到合适的教室学习。”2018级会计班李福星同学开心地说道。

为学生提供自习区是为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满足学生学习需要的精准化举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把师生关心的事当做工作的“头等大事”。搬迁到东山校区后,学院在师生适应新校区学习生活的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效、求突破。学院今后也将积极发挥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榜样作用,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一一二三”发展思路创新工作路径和手段,做好“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