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理论学习 |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

信息来源:历史文化学院文字:马晓娜

身为一名基层院系青年团干与一名一线专职辅导员,我在第一时间深刻领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认为与其说这是一次深入人心的讲话,倒不如把它看作是一堂让我们所有年轻干部都受益匪浅的“综合素质课”。习近平总书记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这48个字的课堂要点,向我们发出了号召、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动员。

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殷期盼再一次为我们补足了精神上的钙,为我们的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也让我在新学年伊始,坚定了要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信念,充满了工作和干事的激情。我想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是非常繁杂琐碎、普通平凡的,但是我们从事的却是一项事关党永葆青春、国家长治久安、民族赓续不断、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的伟大事业,因此我们必须时时刻刻坚定理想信念,在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中,想方设法地得学生心、暖学生心、聚学生心;以一名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保证每一项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学生为人、为学、为事的表率;以敢担当、敢作为、敢争先的精神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而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