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弘扬英模精神 | 铭记英烈英模感人的光辉事迹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字:张雨星编辑:魏玉镯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现场聆听了学校组织的“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主题宣讲,之后又参加了宣讲老师走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班级主题班会,这些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当听到这些光辉事迹时,我和全体听讲的同学们一样,眼泪一次次在眼窝里打转。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刚刚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宣讲和主题班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在聆听宣讲的过程中,我了解到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这些故事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英雄模范抱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的付出。为了解放事业宁死不屈,牺牲时年仅17岁的马小宝烈士、倒在脱贫攻坚途中的沁源县赤石桥乡党委书记李飞英模……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过上了今天岁月静好的生活。我将以这些英烈英模为榜样,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扎根人民、报效祖国。

珍惜青春时光、校准人生航向。在聆听宣讲的过程中,王雳霆老师讲述了飞行员孙历君的故事,讲到他现在一直带着孙历君烈士生前送给他的一块没有指针的表,他说“即使没了指针,这块表依然能指引我人生的方向。”这深深地震撼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将珍惜在学校学习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使自己的思想观念、认识水平、实践能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赓续发扬英烈英模的精神,在实践锻炼中校准人生航向,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梦想。

修身立德正己、砥砺奋进力量。在主题班会上,我获得了一个向各位宣讲老师提问的宝贵机会,老师鼓励我们要争做有道德、有梦想、有担当的大学生,我将认真铭记老师们的鼓励,答好人生“道德考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仅要努力在学业上有所成就,更要在品德上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