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青年奋斗者说 | 最关心我的人

信息来源:校团委文字:吴曦编辑:魏玉镯

1921年嘉兴湖畔的那盏红光,给命途多舛的大地带来希望;1949年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誓,给浴血重生的民族指明方向;2017年人民会堂胜利召开的十九大,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的辉煌。如果说,所有的故事都要有一个开头才显得正式,我却怎么也找不到,和党相连的起点。

是2018年我们村的新建?村里人神清气全的模样还停在眼前。是2012年家里新买的面包车?爸爸载我兜的那阵风还抚在脸畔。难道…是2010年学校给我们留守儿童发的新书包吗?还是2008年填平泥坑后新修的水泥路呢?直到爸爸向我提起村里那片埋着抗日忠骨的青松林、杏花村那日洒着血雨的清明、江北沦陷、举家南下、那场新四军带领全城百姓的皖南青阳战役!我这才猛然惊醒:我和党的故事没有起点,因为党一直都在。是他们披荆斩棘、寸土必争,才换来我生活的和平;是他们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才赢得村庄的发展。党,就是最关心我的人。

怀着对党的崇敬,我逐渐了解到:战争年代,党是战旗,举旗的是烈火烧不动的邱少云;建国时期,党是号角,吹号的是水稻之父袁隆平;改革开放,党是灯塔,点灯的是为藏区献出生命的孔繁森;而在新时代,党是航标,领航的是逆光而行一夫当关的院士钟南山。他们伟大而光辉的形象激荡起我热血满腔。正是因为他们水滴石穿、无微不至对群众的关心,才有了社会的和谐,人民的幸福,经济的蓬勃。我深切地感受到,党最关心的不仅仅是我,更是这个国家里无数个小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期盼!

盼望中党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通江达海,一座座世纪工程建成使用;规划版图,一个个发展高地跃然而出。这边,敦格铁路投入运营、太行山高速全线贯通;那边,塔里木油田油气双涨、宝钢集团供钢全球。大江北去,南水北调受益万万人;西部拓荒,西电东送谱写铁塔诗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一直走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路上。我们的故事和党交融在一起,他关心着我们,却也最需要我们的关心!贸易摩擦、边境来犯、疫情突袭、生态恶化,我辈青年还需奋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那光荣,是洁白的新疆棉花、是巍峨的昆仑边界、是请缨的抗疫人员、是碧绿的万顷塞罕坝!

伟业煌煌,史册浩瀚。澎湃的是心中太阳般的信念,坚定的是脚下跟党走的步伐!但我深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要妄自菲薄轻言小我无用,更勿固步自封落后时代发展。山大好青年高思恩,用信念传播理想;党的孩子王思宇,四枚勋章闪闪发光。以及无数的远方、无数的人们,感怀着党的关心,坚守信念慈乌反哺,抬起步子前赴后继,以最热忱的爱回馈党的关心!所以今日之你我也更应以爱国为底色、以奋斗为支点、以党员为榜样,把握当下、积蓄自身、参加实践,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以涓滴细流汇入时代洪流!

民族复兴,指日可待。建功立业,正当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