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学党史、铭初心、跟党走、同前进 | 百年风雨 砥砺奋进

信息来源:民革山西大学委员会文字:史宏云编辑:魏玉镯

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1953年12月在山西大学成立了民革山西大学小组。1985年6月26日民革山西大学支部重新组建,1994年12月27日成立了民革山西大学总支委员会。回望民革山西大学总支委员会近70年的发展历程,党组织经历了小组、支部和总支委员会的发展过程,由最初的10人发展成为已有百余人的党派组织。

根据山西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民革山西省委部署的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民革山西大学总支委员会组织党员们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积极学习党史。

通过学党史,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共产党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用近30年时间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基础上实行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在学习党史活动中,我们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必须坚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本质。在学习中,民革山西大学总支委员会还组织党员们到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和八路军120师358旅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党员们被先辈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和鼓舞着,更加坚定了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在民革山西省委和山西大学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民革山西大学总支委员会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带领党员、激励党员努力完成和有效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和地方的政治、社会、经济、环境等的发展,为发展山西、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