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学党史、铭初心、跟党走、同前进 | 以行动见成效 以实干显担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山西大学委员会文字:双少敏编辑:魏玉镯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神州大地上谱写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神话。中华民族也从饱受欺凌、民生凋敝走向了统一强大、繁荣复兴,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中华民族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全面辉煌!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国家之基和民族之魂!一百年党史既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也是一部理论创新史,还是一部自身建设史。一头镌刻着光荣的过去,一头展望着辉煌的未来,学习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密码”,最终目的是将党史智慧力量转化为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实践行动,以行动见学习成效,以实干显担当。  

九三学社是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引下孕育和创建、并走上革命道路和不断发展进步的。回望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九三先贤从认同中国共产党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公开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到参与协商建国;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新时代,九三学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发展成为政治上成熟、组织上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的发展与进步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密切合作的历程中取得的。

九三学社山西大学委员会的发展追溯到1957年,时为九三学社太原分社山西师范学院支社。1961年改称为九三学社山西大学支社委员会。1990年成立九三学社山西大学委员会。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现有五个支社,190名社员,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80%以上,老一辈九三人姚奠中先生、刘波先生等,成果卓著,德高望重。         

我们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九三学社山西大学委员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抓我省转型发展的机遇,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潜心科研,做有用的学术,为我省高质量转型贡献高等教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