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山西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忆中的火花”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编辑:李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4月30日,山西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忆中的火花”主题团日活动。山西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督查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山西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忆中的火花”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张天才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寄予期望。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和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当前,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正乘势而上,学校也迎来了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全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强调,山大学子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要做励志笃行的奋进者,在实践淬炼中增长才干;要做勇于挑战的攀登者,在创新突破中彰显价值。他希望全校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最好的时代、最美的时光里,以进取之心、奋斗之志、拼搏之行,努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学校红色精神寻访实践队队长、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郭梓莹,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思宇,党史学习宣传典型、哲学社会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吉欣,学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允博和“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亚光,分别结合自身实践和同学们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并现场展示了学习成果。山大附中西藏班同学表演《吉祥歌声献给党》,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献唱新版《少年》,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山西大学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并展示学习成果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西藏班同学表演《吉祥歌声献给党》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献唱新版《少年》

活动中,学校对获得山西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一年多来荣转的老团干颁发了纪念杯。

山西大学对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山西大学对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山西大学对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山西大学对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山西大学为荣转的老团干颁发纪念杯

面向鲜红的团旗,新团员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手、握拳过肩,郑重表达了百年学府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再创新业绩的坚强决心。

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齐唱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一场庄重严肃且形式多样的仪式很受教育。通过参加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了党的精神谱系,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要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学校 “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贡献青春力量。(作者:王蔚,邹书予     摄影:山西大学 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