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学习心得 | 薪火相传 点亮未来

信息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文字:许可嘉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先生大声疾呼,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一百多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纪念辛亥革命的关键在于继承辛亥革命的精神遗产,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中华儿女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汇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核心在于学习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

110年前,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推翻了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辛亥革命也激励着我们爱国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青年学生的共同使命。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我们青年学生唯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担历史使命,才能绘就最精彩的人生画卷;我们青年学生唯有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担当时代重任,才能绽放出青春最美的花朵!

薪火相传,点亮未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的重大。未来我要努力学习好环境专业之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传承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肩负起建设人民城市、振兴乡村的专业责任,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