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童心向党颂党恩 赓续血脉重传承 ——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编辑:张晖

百年史鉴守初心,接续奋斗谱华章。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以课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缅怀英烈

学思践悟,方明党志。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于4月8日、9日、10日组织四、五、六年级师生赴牛驼寨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明祭扫活动。


9c132bb9f582474c9a9d4bff3605645f.jpg


e72c300497fd4c79bcb7a10b1e0134ab.jp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的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其中饱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深刻哲理。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正是为了鼓励师生熟悉历史脉络,学会以古鉴今;汲取历史经验,感悟成功不易;认识时代意义,把握发展规律。同时提醒肩负祖国未来重任的青少年不忘昨日之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之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之伟大梦想。

童心爱党,礼赞百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献礼建党百年,引导少先队员学习英雄事迹,传递红色精神,接力红色火炬,4月19日,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举办“不忘初心,学党史;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中队会活动。


9897c6cfd4ba44e6844a4e63affa1014.jpg


15351ca80c084d90bc05378085508c04.jpg


加强青少年对党史的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让学生了解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感悟其中蕴含的智慧,更是为了引导学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拼搏,做时代的接班人。

童心颂党,厚植情怀

建党百年庆华诞,中华神州齐欢聚。峥嵘岁月忆几何,巨龙腾飞颂党恩。讲党史故事,忆革命先烈,学红色精神。党的历史不能忘,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更不能忘。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4月底,山大附小组织三至五年级学生举行了“童心颂党史、薪火代代传”讲故事、演讲比赛。


75db1ce1769f4a29894e0ff3e029b56f.jpg


a0d583a50ffd4aca8885b052640e2b5c.jpg


饮水思源念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少先队员们品读党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他们在党史学习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将党史内容转化为内在精神动力与学习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童心敬党,画笔传情

丹青吐秀碧绿前,墨彩飘香咫尺间。为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优秀绘画作品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5月30日,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板报展览活动。


ab710d24dc1b4834aeab77b7deaf9c78.jpg


c4d375ef481b484d8919a11501f0623c.jpg


一幅幅画作,描绘着壮丽山河;一支支画笔,饱含着颗颗真心。学生们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倾于笔端、抒于胸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童心赞党,逐梦启航

童心初绽永向党,爱智共育伴成长。为讴歌党的光辉历史与丰功伟绩,引导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31日,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隆重举行“优秀学生表彰”暨“六一文艺汇演”庆祝活动。


27eda6fda42d471caaf13fa4bc4ad9fa.jpg


8f7920ad8fe5498a8753deaa5adb7e7b.jpg


高昂的歌声唱响百年的礼赞,优美的舞姿昭示美好的未来,蓬勃的活力彰显附小学子的风采。“童心向党!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悦耳的歌声,仍在回荡;动人的旋律,还在谱写。附小学子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动人的旋律和轻快的舞步中蕴藏着学子们对父母养育的感恩,对老师教诲的感谢,对学校培育的鸣谢,更蕴含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敬仰!

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践行明理教育,丰富实践,以学诲人,以德育人,致力于在每个孩子的心中播撒爱与智慧的种子。引导学生在做中学、学中思、思中悟,引领他们在体验生活、感知社会、了解国情的生动实践中茁壮成长。

百年风华正茂,携手再谱新篇。站在新的起点,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全体师生将创新育人形式,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我之爱智育人之爱智,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成风化人,以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用一颗颗真挚的爱党之心,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