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教辅党委附小党总支积极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教辅党委附小党总支编辑:魏玉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辅党委附小党总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从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用爱赋能成长 以智减负提质

统筹兼顾,缓解压力。为让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附小党总支从实际出发,从实处做起,将减负工作落地落实,别具匠心地开展了“免作业卡”活动。这一活动以减免学生作业量为杠杆,针对不同的学生实行一对一的教育管理,旨在引导学生高效利用在校时间,提升学习效率。

“免作业卡”实施后,学生开心、老师舒心、家长满意,成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有效创意。

121b49139c2d44d8b1226d12bf40d358.png

追本溯源,以研促教。“免作业卡”是家长和学生看得见的“减负”举措,要想从根源达到“减负”的目标,附小党总支以生为本、标本兼治、以研促教、减负提质。除了开展各项教师培训与教研活动,狠抓常规管理,向课堂要品质外,学校不断创新优化教研模式,发挥“多元融合”的教研优势:从“零散”到“系统”,优化教研组织架构;从“命题”到“问题”,生成教研目标与内容;从“独立”到“联动”,提升团队教研能力。在教研减负工作中,学校特别注重尊重个性差异,提升学习兴趣;创设人文环境,关注身心发展;更新课程理念,聚焦学科素养;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实效。

9557c821e6504742b314f2d20a8c2e34.png

“减量不降标,减时不降效,减负不降质”,在减负提质的改革路上,附小全体老师将坚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火炬精神,不断探索新路径,努力实现新目标。

学史力行办实事 特色托管暖人心

为进一步服务社会、服务学生,附小党总支以解决家长的烦心事、操心事为基点,以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个性发展为中心,开展课后托管服务。

托管服务以“自愿参加、集中看护、安全有序、形式多样”为原则,内容以常规作业辅导为主、社团活动为辅,再加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附小党总支在服务中形成了“学习辅导+特长培养”的特色亮点,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而且拓展了知识视野,提升了综合能力。

08844b73c23d4f79b07057cd3d93200e.png9b597bc6713a48b6b750786ab7f2b5de.png

心中有学生,眼中有家长,胸壑有情怀,全体附小老师将用爱理解,用爱赋能,不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