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弘扬英模精神 | 承先辈之遗志 显吾辈之担当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文字:周显编辑:魏玉镯

聆听了英模英烈的故事后,我感慨颇深。

孙历君烈士在蓝天驰骋,山河大地是他为之守护的信念,3000多个小时,无数次坚持,无数次与死神的擦肩而过,他和他的飞机总是驶向祖国最需要他的地方。然而在飞往西藏执行任务的途中,他不幸罹难。青山处处埋忠骨。常国平、李飞烈士,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他们所信仰的、他们所坚持的脱贫攻坚事业,用壮丽的年华谱着乡村振兴的宏伟篇章。何典成烈士、马小宝烈士的故事,将我们带回激情燃烧、战火纷飞的岁月,他们对国家的忠贞,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无不令我们动容,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他们从容镇定,泰然处之,甘愿献出宝贵的生命。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神州热土,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至死不渝,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繁荣的中国,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遍地桃花。我们怎能忘记这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悲壮史诗?让我们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鲜花和话语中……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英模英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英模英烈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本职、服务人民的大局意识,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工作的奉献精神,让英模英烈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饮水思源,缅怀英烈,追思先贤,继承遗志,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