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我为学生办实事 | 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信息来源:校团委编辑:张晖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积极主动汇聚学生的想法,倾听学生的心意,把学生的合理建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源头活水,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湖更清 景更美 夜更明

湖面清澈见底,地砖整齐平坦,鲜花向阳绽放。学校集中清理湖底淤泥、修补堤岸后,令德湖更加干净澄澈。令德附近新修数十盏路灯,部分路口增设监控摄像头、一键报警器。山大“夜归人”多了一份安心。

学习 生活体验更佳

出水时断时续、用水计费不准、饮水口感不佳……宿舍饮水机因年久老化给同学们带来困扰。接到反映,文瀛、令德宿舍陆续更换饮水机。洗衣机使用供不应求,学校增设洗衣机,更新计费器,缓解“洗衣难”的问题。从隔水帘到小隔间,让南方同学不适应的“北方大澡堂”一直在改进。理科楼自习区座椅下方新增装书网,扩大桌椅使用面积、提供更多学习空间。学校利用五一假期改造升级文、理科楼部分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将老旧黑板换为光能书写板和智能平板,提升课堂体验感。

学校发展成果师生共享

校庆日当天,学校面向全体同学免费提供校庆日午餐,3万只鸡腿人人有份。本学期启动“校领导接待日”,同学们可以和学校领导面对面,对学校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校领导接待日上同学们反映的水果价格过高问题,学校召开专题会讨论,调控水果价格,开设平价水果窗口。

两校区维修 建设同步进行

经过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近日科技园楼拆除落下第一铲,坞城校区维修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拟搬迁学院原教学办公楼、十几幢学生公寓及配套设施和周边景观的维修改造将按计划有序推进。经过一千多个日夜的努力,我校东山校区竣工指日可待。各教学单体、学生公寓、餐厅等楼已基本完工,校园道路干净整洁,两旁的银杏、法桐、蒙古栎……棵棵挺拔笔直。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生服务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用党的光辉立德树人、笃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