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基建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基建处文字:王俊卿编辑:刘晓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建处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聚焦聚力“对附小、幼儿园改扩建,改善教职工子女就学条件”“对坞城校区维修改造,优化教学环境”两项重点任务,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幼儿园改扩建及附小教学楼新建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对附属幼儿园教学活动用房进行改扩建、为附属子弟小学新建一栋教学楼,极大地改善了教职工子女就学条件,得到了教职员工的好评。在项目运行过程中,由于学校部分土地手续遗留问题,直接影响了附小新建教学楼平立抛方案的审批、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及各类招标工作的开展。面对这种情况,校领导与基建处一起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功夫,分管校领导与太原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本着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集中解决现实困难的原则,征得政府部门的理解与支持,使得两个项目顺利开展。

建设期间面临新冠疫情防控、钢材等材料翻倍涨价的特殊情况,基建处组织各项目单位认真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表,倒排工期,实施清单式任务推进计划,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高效有序推进。

目前,附小、幼儿园项目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并已正式交付使用。新建教学楼室内外装饰均采用生态环保材料,并经过了严格的室内环境检测,高标准的建筑质量、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完备的配套设施,力求为幼儿园、附小师生营造一个温馨愉快的教学生活环境。

坞城校区教学楼及校舍改造项目优化师生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通过多方努力征得财政厅及发改委支持、利用政府债券对坞城校区老旧教学楼、学生公寓进行维修改造,旨在优化学校教育资源配置、消除安全隐患,使坞城校区教学环境、整体风貌有较大提升,以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

项目主要包括改造、拆建、配套工程三部分,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已获批准,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发改委论证。改造项目有物电学院教学楼、商学楼、原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学楼、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楼及主楼五栋教学楼、文瀛1斋-文瀛15斋共15栋学生公寓,主要是对以上教学楼及学生公寓的修缮装饰、消防、给排水、采暖、电气等的维修改造。拆建项目是拆除现有科技园楼,原址复建一栋科技园楼。项目已经通过太原市审批局的方案论证,现正在办理政府审批,下一步将办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为了加快项目进度,现已开展“九通一平”等前期工作,根据学校计划,预计明年校庆前竣工。配套工程包括景观绿化改造、消防泵房、消防控制中心及新建项目室外配套工程。其中,北学士路、渊智南路、德秀路、西停车场部分主路及人行便道破损严重,为尽量减少对师生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已先行开工,利用暑假进行了维修改造,在道路改造的同时也对北区供水、供电及雨污水管网进行了重新规划及改造,消除可能由于年代久远造成的安全隐患。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克服汛期及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

在确保东山校区各项目如期入住的基础上,基建处抽调人手,组建坞城校区项目组,力求两校区项目同步推进。全处上下知重负重,扑下身子真干、撸起袖子实干,绝不凌空蹈虚,身入心入纾民困,使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坞城校区项目下一阶段任务仍然艰巨,基建人将继续发扬“重实干、强执行、抓实效”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师生的一件件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4214ee1e61ae4bb6a0fbb745395e296a.png3936dab1f7044bec98fbdb35bbb4156a.png

附属幼儿园新建教学活动用房

6422dbec211048ea8021a6105c80330a.pngd20b215a6c194264a4fce4df0bcccc8c.png

附属小学新建教学楼

d6d91cc96590460f8cb721f490bf9b90.png

改造一新的校园北区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