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郭谦

9月3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主持学习并讲话。


c9d44f6b3b004c2297bde837cde841f9.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搞好协调,强化督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关怀帮扶,推动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共同成长成才,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聚焦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系统学习党史知识,持续提升党性修养;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准时间节点,明确任务目标,抓好项目落实,解决师生关切,提高师生满意度、幸福感;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抓住历史机遇,凝聚奋进力量,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书写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改革任务和中青年干部如何在学校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作交流发言。

统战部副部长李坤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民族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