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学校举行机关党员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文字:王卓智图片:郭谦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5日,我校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副校长孙岩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7b54bce155fd45c387c18a8c22f756f3.jpg

本次诵读活动以机关党委所辖党支部为单位进行,24个党支部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精心挑选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涌现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与亲人交换看法、交流感情的亲笔信件,通过个人诵读、多人诵读、集体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配合视频、音频、服装、道具等辅助手段,化身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信使”,演绎一封封家书。诵读活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敢为人先、不断开辟胜利道路的历史画卷,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和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情感生活,呈现出革命先辈们炽热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牵挂。

在一封封家书的诵读中,革命先辈们的革命大义和赤诚之心穿越时空,历久弥新。陈觉、赵云霄、夏明翰、赵一曼、杨开慧、方志敏、左权、殷夫、董必武、邓颖超、叶剑英等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通过机关党员的诵读,仿佛又有了“生命”,自家书中流淌出的高风亮节,让诵者感动,令听者动容。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把红色经典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是一项重大责任,也是激励前行的动力源泉。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将对学习党史、诵读红色家书的感悟认识,转化为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创造一流业绩,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08be337cc8324d359eef04d1a75d0b89.jpg

此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组织部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纪检监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宣传部党支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处)、统战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其他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落实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