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中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组织部文字:王忻图片:郭谦

9月3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及来自学院、科研单位、职能部门的18名中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248dca40db0c4fcd80034a91b7b8723a.jpg


张天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中青年干部新时代奋进作为、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站稳政治立场和对党忠诚放在首位,知势而为、不负重托,全心投入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志存高远、主动担当作为,不惧困难挑战,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姿态争创一流业绩;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多在石上磨刀,多在事上历练,多经风雨多见世面,长大才、成大器;严于律己、锤炼严实作风,坚持正身正己,恪守廉洁底线,秉承求真务实的传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的中青年干部结合岗位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要求,不断磨砺内功提升修养,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伟表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与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将整个身心沉浸到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在干中学、学中干,苦练内功和本领,以大视野大气魄大格局展现新作为。”

学校驻村工作大队长、公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峰表示:“年轻干部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作为驻村工作者,我们在参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做到身至心至情至,把困境与挑战当成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在艰苦环境中、急难险重中砥砺本领增长才干。”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年轻干部工作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要把‘真’‘实’‘严’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进。同时以举办机关实务工作坊为抓手,注重为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搭建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钱宇华表示:“作为业务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聚焦国家科技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做科学真理的传播者、科学研究的拓荒者和产学研用的践行者。”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利花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年轻干部,要争当新时代践行‘四向四做’要求的排头兵,聚焦一线宣传引导,讲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信度的山大好故事,深入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校团委副书记曹毅表示:“面对新时代风险挑战,党的干部要勇于挺身而出。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主动应对错误思想对青年的消极影响,敢于旗帜鲜明地斗争和亮明立场,注重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用正确的思想引领青年、塑造青年,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