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梁吉业教授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1月30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梁吉业教授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中国计算机事业发展”为题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党委副书记闫建霞、全体辅导员和216名2019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2f634d89e74e42998f0fb874085f44e9.jpg


报告会上,梁吉业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以一代代国内外计算机科学家的科研经历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计算机在发展初期、中期和现阶段的奋斗历程,体现了科学家们敢于突破、不断超越的自主创新、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梁吉业鼓励同学们要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勇担时代重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计算机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远大的目标,学习优秀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勤奋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


7d83dc958c6c4a91bb7576765298966e.jpg


李德玉寄语同学们要苦练本领,增强才干,与时代同行,与强国共进,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