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省教育厅厅长李秋柱慰问老党员学生党员

文字:王忻图片:黄婧

7月1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来到我校,与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一同慰问老党员彭堃墀院士和生活困难学生党员陈子龄。



彭堃墀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不忘党恩、鞠躬尽瘁、攻坚克难的典范和榜样。在彭堃墀院士家中,李秋柱对彭堃墀60多年扎根山西大学,勇攀科学高峰,培养出大批优秀科技人才,为我省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彭院士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在光量子科学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并详细询问了院士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85岁高龄的彭堃墀院士神采奕奕,由衷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关怀,表示自己会一直发挥热量,甘为人梯,拼搏奉献,做好表率。



随后,李秋柱、王仰麟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看望生活困难学生党员陈子龄,对陈子龄被保送兰州大学研究生表示祝贺,并与陈子龄亲切交谈,称赞陈子龄是千千万万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青年代表。李秋柱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把个人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历史大潮中,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使命与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本领担当、锤炼坚毅品格、坚持知行合一,在传承创新中不断擦亮青春底色,用拼搏奋斗书写出最美丽的“致青春”。谆谆嘱托、鼓舞人心。身着实验衣的陈子龄同学难掩激动的心情,表示学成之后会回到山西,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